【我为群众办实事】通伸街道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 守护居民安全过冬

日期:2023-01-13  信息来源:通伸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群众事无小事,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多发季节,为保障群众冬季取暖安全,近日,通伸街道办事处在辖区范围内对非集中供暖用户进行一氧化碳报警器集中安装。

“大叔,看您家还在利用燃煤取暖,这是一氧化碳报警器,如果室内一氧化碳浓度超标,报警器就会自动发出‘滴滴滴’的报警声,这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打开门窗通风,然后撤离到屋外安全位置,在房子安全通风、报警器恢复正常前,不要进入室内。”通伸街道网格安全员在非集中供暖居民家中一边讲解,一边将调试好的一氧化碳报警器安装上墙。

“现在安装了这个一氧化碳报警器,自己在家用利用燃煤取暖,也踏实多了”领取了报警器的居民说道。

下步,通伸街道将持续做好非集中供暖住户冬季取暖安全管理工作,向群众普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讲解报警器的原理、作用及日常使用方法,同时提醒群众定期开窗通风,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为群众温暖过冬装上一道“安全阀”。(张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