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成到万华烟台工业园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全力服务企业攻坚项目建设 迅速掀起干事创业的新热潮

日期:2023-01-28  信息来源:市委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1月28日,春节假期过后首个工作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到万华烟台工业园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全市各领域各层面要迅速收心归位,扑下身子服务企业,凝心聚力抓项目促发展,全面掀起干事创业的新热潮。市委常委、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参加。

在万华乙烯二期项目建设现场,一千多名工人正在忙碌施工。江成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勉励企业保持攻坚精神、攻坚节奏,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建成、快投产、快见效。在万华工业园中控室,江成对现场工作人员春节假期期间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通过视频实时监控察看部分生产车间和生产装置,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管理情况,叮嘱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调研期间,江成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万华化学集团2022年生产经营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对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烟台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目标的冲刺之年。万华作为全市的标杆企业、龙头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时重要指示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提高贡献度,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当好“领头羊”,在推进项目建设中当好“主力军”,着力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加快跨越发展步伐。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万华新材料低碳产业园、乙烯二期及系列延链补链等重点项目建设,按期完成各项节点目标;发挥好“以商招商”关键作用,招引集聚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关联企业在烟台落户,有效延伸产业链条,构建完整产业生态。要进一步强化运营管理,充分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抢占更大市场份额。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只进不退,一以贯之推进企业改革,不断完善管理体制、运营机制、激励机制,切实增强发展活力。要进一步守住守牢底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做好安全管理、风险管控、教育培训等工作,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黄渤海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在要素保障、园区配套、项目审批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与企业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烟台更加美好的明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