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成到牟平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工作时强调:抢抓机遇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振兴县域助力烟台迈入万亿级城市行列

日期:2023-01-29  信息来源:市委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1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到牟平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壮大优势产业、振兴县域经济,助力烟台迈入万亿级城市行列。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副市长沈健参加。

江成首先来到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认真听取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对提出的具体问题现场予以答复。随后,江成到海洋经济发展中心俯瞰生物医药产业园全貌,叮嘱有关方面加强统筹规划、整体布局,完善基础配套和服务保障,增强园区承载力。在蓝色药谷·生命岛项目现场,江成实地察看建设进度、项目入驻等情况,要求抢占市场先机,扎实做好项目引进落地和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工作。在丰金生物医药项目现场,江成参观产品展区、研发中心,详细询问人才引育、产品研发等情况,勉励企业深耕市场、苦练内功,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调研期间,江成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牟平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和下步打算,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全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产业,当前已由蓄势待发转入全面起势的新阶段。牟平区要锚定“重返县域第一方阵”目标,聚焦壮大优势产业、振兴县域经济两条主线,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同步推进,推动更多创新药物就地孵化产业化;坚持园区建设、项目招引同步推进,力争快见产出、早见实效;坚持政策引导、市场参与同步推进,为产业发展提供充足资金支持;坚持存量企业倍增、落户企业达产同步推进,力争“投产即达产、达产再拓产”;坚持核药、再生医学同步推进,巩固拓展创新药物先发引领优势。

江成强调,越是前景美好,越要苦干实干;越是临近目标,越要百倍付出。要进一步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加强调度、严格督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实现既定目标任务,为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