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3-01-30  信息来源:区政协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烟台市芝罘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月30日下午在市府礼堂开幕。出席大会的区政协委员将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区深入协商,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区政协主席金奎谭,副主席邵伟伟、井明霞、唐明达、王海青、牟冬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李良,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军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云喜,区委副书记王举文,区委、区政府的其他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协有关党组成员、全体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五届烟台市芝罘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79名,实到216名,符合有关规定。

下午2时,邵伟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议程。

金奎谭受政协第十五届烟台市芝罘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共分两个部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

报告指出,2022年,是十五届区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芝罘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芝罘改革发展大局勤勉履职,扎实工作,续写了芝罘政协事业新的履职答卷,为推动芝罘全面突破、精彩蝶变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不移跟党走,旗帜鲜明讲政治,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更加坚实。融入大局勇担当,笃行实干比贡献,助推芝罘发展的履职成效更加显著。真情为民谋福祉,履职奉献促和谐,助推民生改善的工作举措更加精准。团结民主筑同心,联谊交流汇合力,凝聚各界共识的方法路径更加鲜明。强基固本提素质,崇严尚实抓作风,高效履职尽责的服务保障更加有力。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突破芝罘“厚积成势、大干快上”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政协工作始终,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服务发展更有为,进一步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坚决打赢“突破芝罘”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工作中要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在筑牢思想根基中坚守政协初心。要坚持发展协商民主,在助力突破蝶变中彰显政协作为。要坚持践行为民宗旨,在服务民生改善中传递政协温度。要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在广泛联谊交流中凝聚政协力量。要坚持狠抓自身建设,在夯实履职基础中提升政协形象。

大会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芝罘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守正创新、接续奋斗,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形成“突破芝罘、引领全域”的新格局,全面开创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区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王海青受政协第十五届烟台市芝罘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202件,审查立案90件,委托住区市政协委员转交市政协会议33件。立案的90件提案中,分别交由35个区直部门和单位进行办理。所有提案均已按期办复,见面率、答复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