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3-01-31  信息来源:区人大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烟台市芝罘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月31日上午在市府礼堂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希望和重托,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商芝罘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奋力开创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区建设新局面!

大会执行主席李良、姚云喜、王举文、刘志庆、慕程杰、曲东、邹积恩、周治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军委,区政协主席金奎谭,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的其他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上午8:30,姚云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在236名到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宋军委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分三个部分:回望2022,在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中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展望2023,将快马扬鞭、大干快上,全面开创“突破芝罘”新篇章;不负时代、奋发有为,在新征程上展现服务型政府新作为。

大会指出,2022年是本届政府全面履职、接续奋斗的开局之年。一年来,面对疫情反复冲击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区政府锚定“突破芝罘”目标任务,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定力、顶住压力、精准发力,在空前考验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一是聚力点面结合、集中攻坚,城市更新快速起势;二是注重创新引领、提质增效,发展动能持续增强;三是秉承建管并举、齐抓共管,城市品质显著提升;四是坚持提标扩面、普惠共享,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五是聚焦基层基础、标本兼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六是践行求真务实、提效固本,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大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突破芝罘”厚积成势的冲刺之年。区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突破芝罘”目标不动摇,拉开城市更新新格局、厚植产业升级新优势、汇聚科教强区新动能、激发区域发展新活力、打造文明典范新城区、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奋力开创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区建设新局面。

大会指出,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以上,外贸进出口促稳提质,实际使用外资平稳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以上。

围绕上述目标任务,区政府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域统筹、集中突破,拉开城市更新新格局;二是明确方向、集聚提升,厚植产业升级新优势;三是高点定位、精准发力,汇聚科教强区新动能;四是锐意改革、开放共赢,激发区域发展新活力;五是外塑颜值、内强品质,打造文明典范新城区;六是优化服务、补齐短板,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大会强调,区政府要牢记“服务是政府之本、落实是政府之责”,不断提升法治化意识、专业化能力、市场化思维,全面增强政府系统公信力和执行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强法治,善作善为抓落实,清正廉洁作表率。

大会号召,全区干部群众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昂首阔步新征程,携手奋进向未来,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形成“突破芝罘、引领全域”的新格局,奋力谱写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区建设新篇章!

会议书面印发了《关于烟台市芝罘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烟台市芝罘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区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