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833D/2023-06037 信息分类: 疫苗接种信息
发布机构: 芝罘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3-11-28

含XBB变异株成分新冠病毒疫苗已到芝罘!附接种点!

日期:2023-11-28  信息来源:卫健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近期随着气温逐步降低,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避免新冠和其它呼吸道病毒合并感染后加重对身体的伤害,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呼吁目标人群尽快选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当前,新冠病毒XBB变异株已成为我国本土疫情主要流行株。研究表明,XBB变异株具有较强的免疫逃逸能力,老年人群等重点人群感染XBB变异株后危害较大。

2023年7月底,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近期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明确指出,在新冠病毒XBB变异株流行期间,重点是今年秋冬季,优先推荐接种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疫苗。

一、目标人群

目标人群需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

1.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18-59岁患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

2.已完成基础免疫或已感染新冠病毒。

二、疫苗选择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论证意见,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建议,国家药监局组织论证同意,成都威斯克重组三价新冠病毒( XBB+BA.5+Delta变异株)三聚体蛋白疫苗现已在一定范围内纳入紧急使用,可用于近期重点人群接种。

三、时间间隔调整

1.已完成基础免疫的目标人群,在最近一次接种3-6个月后,可接种1剂次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疫苗。

2.已感染新冠病毒的目标人群,在最近一次感染6个月后,可接种1剂次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疫苗。

若目标人群同时存在上述两种情况,以接种或感染时间距今最近的一次为准。

目前芝罘区各接种点成都威斯克重组三价新冠病毒 ( XBB+BA.5+Delta变异株)为2人份包装,且疫苗数量有限,为避免浪费,请有接种需求的市民尽可能提前电话预约接种(接种地点和电话在下方表格)。

芝罘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11月28日

芝罘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公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