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3-02-01  信息来源:区人大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2月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烟台市芝罘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府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良、姚云喜、王举文、杨建军、刘志庆、慕程杰、曲东、邹积恩、周治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政协主席金奎谭,区委、区政府的其他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234名代表出席了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姚云喜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过投票选举,补选房朝蓬为芝罘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经过表决,会议依次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全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全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还表决补充了区十九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成人员。

李良在闭幕会议上讲话。他指出,芝罘区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依法行使权利,扎实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过硬的政治素养、强烈的使命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区上下提振精神、加压奋进,加快推动芝罘突破发展、精彩蝶变。

李良强调,2023年,全区上下要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区为总目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两个三年行动计划,强化“民生改善、社会治理、招商营商”三大保障,牢牢守住“一排底线”,全力打赢“突破芝罘”攻坚战。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与党委政府想在一起、与芝罘人民干在一起,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突破芝罘发展的新征程上体现人大作为、展现人大担当。

李良指出,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发挥好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表率带头作用,立足自身岗位,加倍努力工作,为全区突破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为民履职意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精准开展调研视察,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记人民重托,珍视代表荣誉、忠实履行职责,以过硬素质展现良好形象。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烟台市芝罘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