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良在参加只楚、世回尧代表团和黄务、凤凰台代表团集中审议时强调
加力提速城市更新 推动芝罘突破发展、精彩蝶变

日期:2023-02-01  信息来源:区委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1月31日下午,区委书记李良先后到只楚、世回尧代表团和黄务、凤凰台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工作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建军参加。

报告审议现场,代表们围绕城市更新、产业园区、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方面踊跃发言,李良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2年全区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既符合上级要求,也契合芝罘实际,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

李良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反复冲击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区上下坚定落实上级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锚定“突破芝罘”目标任务,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各街道工作也都取得了新成效。2023年,全区上下要围绕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区的总目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两个三年行动计划,强化“民生改善、社会治理、招商营商”三大保障,牢牢守住“一排底线”,全力打赢“突破芝罘”攻坚战。要坚持以城市更新为总抓手,加快推动“两带一核”总体格局全面起势,隆起烟台最具魅力、最富活力的滨海黄金海岸带,建设最现代、最生态的夹河东岸生态景观带,焕发最生机、最宜居的老城区“内核”,打造“宜居、绿色、韧性、生态”智慧城区。要高标准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和美好社区创建,配套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嵌入未来生活场景功能,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持续狠抓“两河”治理开发,按照“治水、塑景、兴城”三位一体的思路,高标准编制勤河、横河片区产业规划,统筹抓好沿线生态治理、景观塑造、产业植入、功能配套等,聚力把“两河”打造成生态之河、景观之河、文化之河、产业之河。要坚持不懈保障改善民生,全面提升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质量,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变化、听到城市生长的声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