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中心开启雪后精细化“洗城模式”,确保港城环境整洁有序

日期:2023-02-01  信息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近日天气回暖,为确保港城道路环境整洁有序,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积极督导两家服务企业,组织人员及车辆,紧紧抓住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针对强降雪过后辖区道路积污、浮尘严重等情况立即开展大规模“洗城行动”。着重对雪后主次干道、人行道板、垃圾点位及垃圾箱、果皮箱等城市家具进行擦拭。

机扫水洗,梯形作业提质量。

出动机扫车、洗扫车、洒水车、深度保洁车等大型作业车辆,开展梯形作业模式,“横向到边、纵向彻底”,对主干道进行全覆盖清扫保洁作业,对较宽路面实行二次冲洗,对污染严重的路面反复冲洗,确保清洗彻底化、保洁无缝化、路见本色。

人机组合,高效清洁全覆盖。

下午2点环山路,保洁员丁强手执高压冲洗枪对人行道板逐步清刷,清刷后的人行道板露出红砖的本来面目,像极了红红的脸蛋。“正月的雪下得很大,一个冬天没清刷,道板也脏了,这两天中午暖和,就赶紧冲刷下,也给咱城市洗洗脸。”丁强说。为提升作业效率,充分发挥小型机械化设备的灵活性,利用路面养护车对辖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开展人机组合作业,努力达到清扫高质量、作业全覆盖的行动目标。

精细清洗,确保卫生无死角。

冬日的暖阳下只楚路一抹橙色的身影蹲在垃圾箱旁,手里拿着抹布仔仔细细擦拭着垃圾箱,保洁员孟凡荣指着垃圾箱的表面开心地说:“看,像家里的镜子一样,都能照出人影了,看着崭新的垃圾箱,我这心里也很美。”为保证大扫除全覆盖,督导两家服务企业组织保洁员开展精细化擦拭,同时加大对垃圾点位周边的冲洗力度,清除卫生死角,确保垃圾箱及周边干净整洁。

环境恢复工作还在持续,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城市靓起来美起来,不仅是整座城市的一次“大洗脸”,也是干干净净过春节的一次“小序曲”,更是令烟台市民备感愉悦的一次市容环境的大提档。(刘慧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