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04  信息来源:区委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2月3日下午,芝罘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副市长于胜涛,市委第一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区委书记李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人大、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围绕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会作了充分准备,常委同志严格按照上级通知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确保会议召开质量。会上,通报了区委常委会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良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李良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于胜涛在讲话中指出,芝罘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检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要自觉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自觉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在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上走在前、作表率,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自觉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上走在前、作表率,抢抓“一核突破”重大机遇,苦干实干拼命干,求实务实抓落实,确保“突破芝罘”快出形象、大见成效。要自觉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凝聚突破发展强大合力。

李良强调,要紧紧围绕常委班子存在的问题、个人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每名常委同志会后都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各项问题按时整改到位。要注重抓好建章立制,加强源头预防,坚持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把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制度安排,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把整改工作与“突破芝罘”紧密结合起来,把整改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加快推动芝罘全面突破、精彩蝶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