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876T/2023-01174 信息分类: 培训动态
发布机构: 芝罘区奇山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3-11

烟台市芝罘区奇山街道办事处2023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日期:2023-03-11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更好地贯彻执行区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素质,根据上级要求和省、市、区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规定,结合我街道的实际情况,制定如下业务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安排,结合政务公开工作实际,突出针对性、实效性,补齐短板弱项,打造高素质公开队伍,为全街道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培训对象

承担政务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

三、培训内容及方式

1、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一方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另一方面组织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负责人和专职人员进行培训。

2、采取专题教育方式。学习、掌握政务公开基础知识,是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纳入培训计划,通过学习、考核和讨论,使大家了解政务公开内容,掌握政务公开的方法,从而提高每名机关干部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公开政府信息的自觉性。

四、培训要求

1、结合街道实际,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2、强化学习培训,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培训计划,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政务质量。每季度召开涉及部门政务工作调度会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和汇总,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抓好整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