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710C/2023-01402 信息分类: 区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芝罘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3-04

芝罘区2023年3月4日政府常务会议

日期:2023-03-04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3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军委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等事项。

会议指出,一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单位充分认清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把政务公开作为促落实、强监管的重要抓手,配齐配强工作力量,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分管负责同志要靠上主抓,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区政府办公室要加强对部门单位的监督、培训、指导,及时帮助部门解决的问题困难,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二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区政府办公室会同各部门单位,确定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切实做到“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要严格信息审核发布程序,按照“宪审查、后公开”的原则,逐层审核把关,落实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安全。

三要切实提升政务公开质效。区政府办公室会同各部门单位,合同利用文字解读、图表解读、视频动漫解读等多种方式开展政策解读,让解读可视、可读、可感,不断提升政策解读质量水平;要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社会热点和城市发展重点领域,增强信息公开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政策解读质量水平,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服务全区发展大局。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