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召开全区工程管理专题培训会议

日期:2023-04-02  信息来源:区委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3月30日,芝罘区召开全区工程管理专题培训会议,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抓项目、管项目能力水平。本次培训邀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专家、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技术部负责人吴荫强主任,围绕《推动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实践与探索》开展了专题授课。区委书记李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张世鹏主持会议。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各战区副指挥长,各街道园区书记及分管负责同志,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吴荫强主任围绕政府工程集中管理模式、政府工程建设管理实践作了详细介绍,重点针对如何管好政府工程进行了细致分析,围绕两个关键问题、项目管理方法、项目管理有效控制“十问”、看图三个维度、项目管理有效控制分析和项目管理关键素养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案例对项目策划及方案、项目创优及经验作了生动阐释,对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深入分析,全身心沉到项目一线,带着感情分包项目,用心用情推动项目。要全面提升执行力,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动态掌握项目进度、成本、质量、安全“四要素”。要以“钉钉子”精神解决项目难题,认真听取专家建议,用好用活建筑工务中心、365督考平台,注重发挥职能部门主观能动性,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快见成效。要全面提升项目工程质量,加强全过程监管,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

下步,芝罘区将突出“项目为王、落地为要”导向,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紧盯节点、加快推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项目建设加速起势带动芝罘全面突破、精彩蝶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