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向阳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3-04-20  信息来源:向阳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3年4月1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向阳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意见。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向向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区委书记关于本轮巡察情况的指示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向阳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下旬至2023年1月下旬,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向阳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和区委要求,坚持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指出,向阳街道党工委能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但巡察中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工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用力不足;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基层治理缺乏有效举措;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等。

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工作大局。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内部监管。三是要加强规范党内生活。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指出,向阳街道党工委要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认真、扎实、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要深化标本兼治,透过现象看本质、举一反三找根源,真正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追究,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整改实效。

向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区委第一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对街道党工委的巡察情况,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我们将坚决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对我办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注重结合,统筹推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成员、向阳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四监察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张晓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