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306XT/2023-02171 信息分类: 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芝罘区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23-04-26

政策落实:芝罘区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

日期:2023-04-26  信息来源: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有效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压力,助推企业增强在国内市场和跨境贸易中的竞争力,连日来,烟台市芝罘区财政局、保税港区税务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减税降费工作机制效用,全力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确保各项政策直达快享,促进制造业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切实护航制造业产业链稳定前行。

芝罘区财税部门根据辖区制造业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将出口退税和增值税留抵退税“双政策”有针对性地进行打包推送,持续加大宣传辅导的广度和深度,“点对点”辅导、“面对面”交流,让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扶持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作为专业海上救助打捞和海洋工程企业,现阶段主营业务是海上风电设备安装和国际货物运输,作业回款周期长,资金流周转慢,企业资金流十分紧张。在近几年企业较为艰难这段时期,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最大的“助推力”。芝罘区财税部门工作人员通过“鲁税通”联系到该企业,指导企业同时享受出口退税政策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通过将两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帮助企业办理出口退税849.89万元,办理增量留抵退税3533.16万元。“有了出口退税和留抵退税‘双政策’的支持,我们准备进一步增加风电安装平台和国际运输船舶的设备改造投入,进一步做大做强国内市场和跨境贸易。”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