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自然资源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3-06-01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成果,筑牢养老反诈防线,守护群众“养老钱”,芝罘区自然资源局依托烟台市和芝罘区两级普法办在烟台市文化中心组织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进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

在反诈宣传活动现场,芝罘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积极向来往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发放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并针对群众关心的反诈问题提出相应的风险防范提示;对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诈问题进行宣传,现场解答广大群众的问题,提高老年人的反诈意识。

除了此次现场宣传活动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次指导和组织反诈宣传,区自然资源局在市局指导组织下,依托政府服务企业专员工作进行打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多次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窗口进行反诈宣传,在服务窗口明显位置放置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材料并讲解养老诈骗行为的基本特征。通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深刻揭露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危害性、迷惑性、欺骗性,营造了良好的反诈氛围,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

下步,我局将继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活动,特别是加强养老用地政策宣传,继续严格按照养老项目用地政策,依法依规做好养老用地的供应和监督管理工作,促进养老服务业用地健康发展,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陈媛媛 张雯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