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593J/2023-02641 信息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芝罘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23-06-01

烟台市芝罘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日期:2023-06-01  信息来源:工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度,区工信局承办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委员提案4件,内容主要涉及社会建设、经济建设方面。截至2023年5月底我单位负责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建议均已吸收采纳,办结率为100%,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所提出的问题得到解决。我单位根据要求及时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复文在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主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二、建议提案意见建议吸收采纳情况

收到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读领会建议、提案内容,明确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分工。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提及的5G建设、工业互联网建设等重点问题,我局第一时间召开责任单位碰头会,多次召开现场协调会,梳理问题解决途径,打通建设堵点。在5G建设方面,依托区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理顺了建设审批流程,落实公共资源开放和电价优惠政策,统筹全区力量保障5G基站建设工作,累计建设5G基站突破2200个,建设数量和规模居全市首位。在工业互联网建设方面,我区积极打造以中集来福士为“链主”,依托打捞局、北方造船厂等骨干企业的高端海工装备产业链,联合浪潮、海尔卡奥斯等企业,按照“产业大脑+晨星工厂”模式,成功揭榜建设省内首家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大脑,淼盾物联入选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东方电子获得省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域专项资金扶持。同时我局多次举办“5G·智造新未来”工业制造企业5G全连接工厂研讨会等数字化专题培训会,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助力打造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三、下步措施

下步,我局将更加注重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强沟通,听取最新建议,深入调查研究,严格按照交办要求开展后续工作,建立工作实时交流汇报机制,做到办前有沟通、办后有反馈,让代表、委员满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