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红十字会走进中集来福士船厂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讲

日期:2023-06-02  信息来源:红十字会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助力企业安全发展,提升一线员工遇到突发情况时自救互救能力,6月1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蛟龙应急救援队走进中集来福士船厂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讲。

芝罘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负责同志首先为参训职工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和“三救”“三献”知识,结合现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重要意义。随后,芝罘区红十字蛟龙应急救援队培训讲师通过案例剖析、PPT演示及互动实操等形式,为参训职工们详细讲解了AED使用方法以及心脏呼吸骤停、气道异物梗阻等突发情况时的现场急救方法和救护基本要领,并指导参训职工利用模拟人对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及AED使用进行了实践操作,对操作不规范的地方一一指导纠正。

中集来福士船厂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芝罘区红十字会每年都会到来福士船厂帮助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不仅职工们学习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遇到突发情况似的自救互救能力,而且帮助公司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夯实了基础。

活动现场,芝罘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发放了急救知识手册、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角膜)捐献、无偿献血等宣传资料,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红十字志愿者队伍,支持、参与红十字事业。(黄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