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考,环卫作业开启静音模式

日期:2023-06-02  信息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寒窗苦读数十载,只为今朝露锋芒。又是一年高考时,为给莘莘学子营造干净、舒适的环境,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督导两家服务企业提前部署、细化措施,对环卫作业进行优化调整,保证考点周边环境“既净又静”,以实际行动护航高考。

一、道路保洁:人工捡拾为主

为给考生营造安静的休息环境,高考期间暂停夜间人行道板人工冲刷作业。早上7:30前完成第一遍机械化作业,之后在考试相关区域内不得进行机械化作业,同时考点周边道路早间快速完成人工普扫作业,其余时间以人工保洁捡拾为主,平衡保洁压力,将保洁员向考试周边道路适度倾斜,加强考点周边道路人工清扫保洁力度,并对考点周边环境开展巡回作业,“跟进式”捡拾,做到随脏随扫,随捡随净。为方便考生及考生家长投放随手垃圾,考点周边设置临时垃圾桶,保证考点周边道路卫生质量。

二、垃圾清运:错峰静音作业

在做好考点环境卫生的基础上,为避免造成交通堵塞影响考生出行,环卫中心进一步调整作业时间及路线,作业时间调整为早上6:00开始,先清运考场周边和主次干路,后收运居民区。安排无压缩清运车在每日中午12:00至12:30期间,对考点周边垃圾容器进行快速清运,其他时间由周边道路保洁员进行巡查,发现垃圾容器满溢情况,及时保洁倒桶。所有机械作业时间全部避开考试时段,实行错峰作业,作业车辆关闭音乐提示音,禁止鸣笛,开启护航高考“静音键”。

三、公厕保洁:加大保洁力度

为给考生及家长建立一个整洁干净的入厕环境,提前对考点周边公厕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整修,全面加强对公厕的保洁消毒和设施维护,确保全区98座公厕正常开放。临近考点附近和主干道公厕加大保洁力度,保证考试期间公厕卫生质量。(马晓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