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冲刺过万亿、机关当先锋”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日期:2023-06-03  信息来源:市委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冲刺过万亿、机关当先锋”

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经济运行、机关党建、外事等工作

6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冲刺过万亿、机关当先锋”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活动动员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经济运行、机关党建、外事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盯全市重点工作,统筹做好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与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要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抓实抓细经济运行调度,精准高效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为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奠定基础。切实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持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精心办好夏季消费季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打好提振消费“组合拳”。全力推动外贸固稳提质,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积极“走出去”开拓更大市场。启动实施市场主体培育三年行动,严格落实服务企业专员等制度,高质量培育市场主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保持社会大局安宁祥和。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展“冲刺过万亿、机关当先锋”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活动,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突破口,创新党建工作载体,精心打造特色品牌,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深化拓展对外经贸交流,搭建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严守涉外安全底线,推动外事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