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833D/2023-05756 信息分类: 隔离管控措施
发布机构: 芝罘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3-08-17

新冠“三阳”上热搜,烟台市疾控中心健康提醒!

日期:2023-08-17  信息来源:卫健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新冠“二阳”高峰期刚过去3个月,“三阳”近期在百度搜索中上了热搜,加之新出现的新冠XBB系列变异株EG.5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需要留意的”变异株,引发了不少人关注和热议。目前新冠疫情形势如何?如何降低新冠“三阳”机会?新冠“三阳”怎么办?

近期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形势如何?

8月3日,中国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公布了7月份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情况,7月全国发热门诊诊疗量以及新冠重症病例数都呈现出波动下降趋势。目前在中国的主要流行株,仍然还是XBB系列变异株。

做好预防减少新冠“三阳”机会,勿当领头“阳”!

1.及时并全程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7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最新疫苗接种方案,明确对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优先推荐接种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疫苗。已接种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疫苗的,现阶段不建议再接种此前印发的接种方案中可选择的其他种类疫苗。2.科学防护。新冠病毒容易变异,感染一次不能够终生免疫,人体内的抗体下降到一定程度时再次暴露新冠病毒容易重复感染。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免疫力较差的人群前往人多聚集场所及密闭场所,要佩戴好口罩。外出归来时,用流动清水和肥皂(洗手液)彻底清洗双手,包括指尖和指缝。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开窗通风有助于降低病毒在空气中的浓度,减少感染风险。家中或办公场所每日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温度和天气适宜,可使窗户常开。4.提高自身免疫力。科学饮食,适量运动,保证每日摄入足够的营养,提高身体免疫力。5.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做好防护尽早到医疗机构就诊。

新冠“三阳”怎么办?

1.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恐慌。感染新冠病毒可能会导致身体不适,但大多数人免疫力正常,能在短时间内康复。

2.注意饮食和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合理的饮食可以支持身体的免疫系统,增强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3.做好健康监测。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明显症状或病情加重,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对症治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