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833D/2024-00712 信息分类: 隔离管控措施
发布机构: 芝罘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4-02-05

近期的感冒是不是三阳四阳?发烧不是主要症状,三个表现警惕中招

日期:2024-02-05  信息来源:卫健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近期,不少市民朋友反映,又发烧了,感觉又“阳了”……

与此同时,社交媒体上,一些网友表示自己是“三阳四阳”了。有的表示自己的症状比前几次轻。

而患者小明在某天早上醒来后感到了前所未有的不适,仿佛全身被一座大山压迫着。他一直高烧不退,浑身无力,脸色苍白让人毛骨悚然。小明意识到自己很可能再次感染了新冠病毒。这已经是小明第三次阳性了,据说第三次阳性的症状会较轻。然而,小明却感到自己的症状严重得超出了预期。他感到极度疲惫,无法集中精力。咳嗽不止,每一次咳嗽都让他感到剧痛在胸口蔓延。

与此同时,小明的妻子也是第三次阳性,但她却过着轻松自在的生活。她照常上班和购物。这让小明感到困惑,大家都是第三次阳性,为什么症状差别如此之大?三阳、四阳的症状有哪些?

在三四阳的情况下,许多人可能只是轻微感染,症状并不明显。以下是一些可能出现的常见症状:

表现一:喉咙不舒服,喉咙总是发痒,有鼻塞、多痰,刺激性干咳等症状。

表现二:出现发热症状,同时还伴有心跳过速、浑身酸痛、全身无力等症状。

表现三:耳鸣耳痛、嗅觉味觉出现异常变化、口里没味等等。

有的人还会出现如下这些症状:

乏力和疲劳:感觉精神状态不佳,体力不如平时,容易感到疲惫。

头痛和喉咙痛:可能会出现轻微的头痛,喉咙也可能会有些痛感。

呼吸困难:在一些严重病例中,可能会出现呼吸急促、胸闷等症状。

如果不清楚自己是换季感冒还是新冠感染,建议在家自测抗原,进而对症下药。

为什么有人会反复感染新冠病毒呢?

这可能与个体差异有关。不同的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的免疫应答可能存在差异,导致防护效果不尽相同。此外,新冠病毒的变异也是一个重要因素。病毒的不断变异可能导致免疫逃逸,使已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再次感染。

目前来说,对于反复感染的问题尚需进一步研究和探讨。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防护措施以及避免接触病毒等措施是减少反复感染风险的重要手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