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370602780795309E/2023-00817 信息分类: 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机构: 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成文日期: 2023-02-27

烟台市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体验区展示

日期:2023-02-27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服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一、政务公开体验专区建设情况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贯彻《2021年山东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体系》、《2020年烟台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实体大厅政务公开体验区的开设,已在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入口处人流密集区域开辟“政务公开体验区”,同时设置醒目的标识,安排指引人员,引导、帮助群众查阅、操作,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政务信息和办事服务。

二、纸质文档查阅点建设情况

为了让群众更明白、便捷地获取政府信息,满足办事需求,体验区整合了区政府门户网站、网上办事大厅,以及政务实体大厅现有的线上线下政务资源,集中提供政策文件、政府公报等各类政府信息、以及263项进厅事项的办事指南,实现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资源共享互通,让企业和群众通过体验区感受到权威性、一站式、个性化、方便快捷的政务公开与服务,切实提升获得感。

  三、二维码矩阵建设情况

围绕“企业开办”高频办理事项,设置办事服务二维码矩阵,获取服务事项的办理依据、办理时限、所需要件等相关信息,实现一次性告知服务由口头告知、书面告知转为电子信息告知,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免去印刷张贴的复杂流程,且可以随时更新,绿色环保。

  四、信息公开、信息查阅和终端建设情况

    体验区在配置硬件设施时,充分顺应“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要求与趋势,配置了5台政务公开触摸查询一体机、10台台式电脑、12台电子显示屏,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体验。并在大厅一楼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了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全天候”服务的跨越,更简、更优、更快地服务企业和群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