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622X/2023-03417 信息分类: 白石街道
发布机构: 芝罘区白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7-03

烟台市芝罘区白石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体验区

日期:2023-07-03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白石街道积极落实上级有关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在政务服务大厅重点打造“政务公开体验区”。有效丰富了公开载体,拓宽了公开渠道,有助于基层工作更好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政务服务工作提速增效。

政务公开体验区建设以“为民、亲民、便民、利民、惠民”为规划理念,将基层窗口政务服务工作制度标准全部公示,政务服务工作真正公开化,透明化,可视化,为方便群众对窗口业务自助进行办理查询,白石街道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社会保险自助服务设备,并设有智能查询展示设备。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爱山东”政务服务APP信息均能实现线上查询办理。升级硬件设施,优化服务环境

    街道现有便民大厅约150平方米,除综合受理区,还设置自助服务区、政务公开区,休息区等3大专区。自助服务区设有公用电脑、自助打印机、雨伞、便民箱、医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政务公开区放置各类惠民政策宣传册、窗口办事流程表和各类审批表,方便群众了解政策和流程;休息区配有饮用纯净水、座椅等设施,为办事居民提供优质服务环境。

 

    创新设置2个公共坐席,一个由便民中心工作人员实行轮值,为办事居民提供接待、登记、咨询、窗口指引等工作。若有窗口工作人员无法办理业务的情况,由轮值人员收下材料做好登记,承诺办结后进行回复;一个由街道其他有对外服务职能科室执行预约服务。遇有组织关系转接、居民各类证明签章等,由相关科室派员受理。有效减少办事居民因为流程不懂、办理人员不在而造成的误事、误时、误工的现象,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下一步,白石街道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深入贯彻落实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按照“一声群众问好。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杯开水暖心,一点温馨服务,一句慢走相送”的服务标准,打造“效率高,服务最优、群众最满意”的服务窗口,努力提升办事服务水平和政务公开工作质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