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657G/2023-03870 信息分类: 幸福街道
发布机构: 芝罘区幸福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5-02

烟台市芝罘区幸福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体验区

日期:2023-05-02  信息来源:幸福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优化服务环境,幸福街道积极探索高效、便捷的公开渠道和方式,扎实推动政务公开体验区建设,该体验区目前设在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体验区为公众提供导购式、指引式信息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实时服务,大大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初步实现就近办、便捷办、随时办的政务服务目标。具体建设情况如下:设立自助服务区,设2台自助服务终端机、2台打印设备、4台电脑、1个政务公开体验区,集成自助办事、自助查询、信息公开、便民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设立纸质材料查阅点,将各类就业政策、惠民政策等进行梳理,打印整理成纸质版,方便居民查阅办事流程。

   配备政务服务平台自助服务终端。群众可依据需求进行导览自助查询,了解事项审批流程、材料清单及受理窗口设置情况,避免了办事群众楼上楼下来回跑、部门之间往返跑的问题,为切实实现“跑一次腿、办一件事”提供了硬件保障。

   设申请公开服务窗口。配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申请接待工作,对有政务公开申请需求的群众进行流程讲解,指导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并引导申请人按照信息公开流程进行申请。同时,工作人员还及时与相关科室对接,做好后续公开工作。政务公开体验区服务窗口用优质的服务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软件保障。

依托幸福到家微信公众号,开辟掌上大厅服务板块,一些常规事项,居民可在线提交数据,后台审核。目前,我们将“掌上大厅&掌上社区”以幸福社区为试点逐步向23个社区推广,得到不错反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