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息
领导信息 内设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一)协助区政府领导通知审核或者组织起草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发布的文电,负责承办上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来文来电,负责承办区委以及区委部门、外县市区政府(管委)等来文来电,负责承办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区政府部门等来文来电。

(二)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和会务工作,组织起草区政府领导同志讲话以及其他综合性文稿,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三)负责区政府重大活动筹备、区政府领导同志政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负责或者参与有关重大接待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四)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

(五)承办区政府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拟办意见,报区政府审批。

(六)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对区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的处理意见进行汇总整理,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七)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调度掌握全区工作情况,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并提出有关建议。

(八)督促检查区政府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贯彻落实区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以及区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的情况,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并提出有关建议。

(九)负责组织或者参与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对区政府重大战略实施、重大决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研。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组织协调并指导全区政府系统的调查研究工作。

(十)负责收集、整理、分析、报送重要信息。履行区政府新闻发言人职责。

(十一)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有关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十二)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承担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三)负责接收、转办、反馈市 12345 政务服务热线交办的群众反映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十四)负责统筹研究推进全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承担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日常工作。

(十五)负责办理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协助处理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向区政府领导同志反映的重要问题。

(十六)管理区信访局。

(十七)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八)职能转变。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省、市、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着力精简行政审批,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健全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改善社会服务,激励创业创新,更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调动人的积极性和社会创造力。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强化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十九)有关职责分工。关于电子政务工作。区委宣传部(区网信办)负责全区电子政务网络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协调工作,指导全区电子政务建设,统筹协调政务网络管理,负责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日常维护。区政府办公室负责提出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内网建设需求,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政管办)负责提出政府服务平台功能需求,承担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上网运行、业务标准制定、运行监管、评估考核工作,推进平台应用。区大数据局负责研究提出全区电子政务发展规划,配合区委办公室推进全区电子政务内网建设和管理工作,承担全区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和政务服务平台的统筹规划、系统建设、运行维护、技术支持、安全保障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