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商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17 17:45:01

烟台市芝罘区商务局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烟台市芝罘区商务局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烟台市商务局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电话:6213530

一、总体情况

2011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市商务局门户网站为主阵地,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层次,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2名,并实行挂牌办公,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切实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和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创新措施,狠抓落实。在公开内容上,按照“五公开”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不断完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在公开形式上,继续办好本局门户网站,适时更新改版充实信息公开专栏,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服务水平;在工作制度上,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已有的工作制度,及时补充制订相关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芝罘区商务局

20121月17

 

烟台市芝罘区商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