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商务局 2017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7 17:06:16

烟台市芝罘区商务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烟台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烟台市芝罘区商务局办公室编制。芝罘区商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组成。年报电子版可在烟台市政府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烟台市芝罘区商务局办公室联系6213530

一、总体情况

根据国家、省、市、区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和会议精神,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烟台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强化领导,多措并举,开拓创新,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政府信息公开迈上了新的台阶。

2017年我局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28条。信息公开方式主要是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墙报等方式公开。

2017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2017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涉及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群众的需求存在一定的差距。个别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不到位,对《条例》内容了解还不够全面、深入,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公开意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加强领导,牢固树立“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工作理念,由过去的“要我公开”变为“我要公开”。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把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相关职能科室,明确职责分工,理顺工作关系,切实抓好各项公开制度的落实,凡是规定应公开、能够公开的信息,都要及时、主动公开,能够公开的信息,都要及时、主动公开,确保公开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和权威。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通过定期的业务培训教育,使我局相关职能科室的工作人员熟悉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范围和操作规程,增强法制意识、保密意识和公开意识。

 

 

芝罘区商务局

20181月17

 

烟台市芝罘区商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