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商务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6 17:03:33

烟台市芝罘区商务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烟台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烟台市芝罘区商务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指标统计表。市政府统一平台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烟台市芝罘区商务局办公室电话6213530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自查自纠。编制局政府网站栏目更新表,每周定期检查并进行督促整改,确保达标。针对栏目设置过细过多等问题,将部分内容合并,使局网站栏目安排更合理。建立考核通报机制,将网站发布纳入工作考核,定期通报考核情况,使网站管理工作持续有效。

(二)做好整改问责。在去年季度政府网站抽查中,我局网站因改版出现更新不及时、链接可用性不足、附件下载无法访问等问题,针对检测报告中反映的问题,我们逐一对照,认真分析梳理做出整改。今年我局加大了对栏目更新的监查,发现问题及时同反馈到责任处室,对可能出现问题的栏目及时更新。 

(三)今年我局与信息中心合作,将我局消费市场快速反映系统中每日采集的几家农贸市场主要副食品价格及下关粮油批发交易市场的价格信息发布到改版后的网站上,包括近两年每日的菜价、粮价都可以查询,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信息服务。

(四)为进一步提升商务信息利企便民服务,今年我局通过大量的基本数据采集更新,以及与相关单位的数据合作,结合网点规划布局,利用大数据技术及网络地图直观模式提供各类商业网点信息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根据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公开等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加强不同平台和渠道发布信息的衔接协调,进一步将芝罘区商务局门户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信息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互动服务平台。 

 

 

芝罘区商务局

20191月16日

2018年烟台市芝罘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pdf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