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黄务街道办事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5-01-30 19:31:2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4年黄务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诉讼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芝罘门户网站(www.zhifu.gov.cn)下载。

一、 概述

2014年,黄务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上级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精神,紧紧围绕增强透明度、提高服务效率、加强民主监督来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效地推进了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有力地促进了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效果明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2、职能公开。即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主要部门工作人员岗位、分工、职责,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等。

3、办事程序公开。凡与人民群众利益有密切关系的部门或有关事项,公开办事原则、办事程序、办事期限和监督办法。

4政策法规、政策解读

5、其他事项。包括机关内部财务收支等其他需要公开的重要事项。

(二)公开的形式

本街道主要依托芝罘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政府信息。群众可通过中国芝罘门户网站(www.zhifu.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查阅黄务街道办事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申请公开栏目,可向黄务街道办事处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目前为止,无政府信息情况申请,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黄务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黄务街道办事处过去一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为进一步做好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提高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街道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烟台市芝罘区黄务街道办事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pdf烟台市芝罘区黄务街道办事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