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世回尧街道办事处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2 17:13:22

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世回尧街道办事处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世回尧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现将我街道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2013年,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部署,街道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明确职责,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班子有关成员任副组长及成员,全面负责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协调工作,并指定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经办人,街道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综合协调及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审核、监督等具体工作,街道宣传口具体负责动态信息的编辑、更新、维护。

2、强化学习培训,提高公开意识。不定期组织经办人员、有关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开展政务信息专题培训会、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等方式提高街道职能科室信息员、社区信息员等相关人员业务能力。

3、推进网站建设,深化公开渠道。配合区政务信息网的建设,切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将所有非涉密的文件均第一时间上网公开,对于一些规范性文件和重大政策,主动在街道网站上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为了使公众了解信息更方便、更透明,街道在政务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条例》实施以来,街道在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坚持为民、利民的原则,至今未收取任何复印等各类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街道对形成的政务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措施

2013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街道虽然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但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对疑难复杂问题的依申请公开处理能力尚显不足,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还需进一步提升。针对以上不足,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大考核力度,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学习、积累经验,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世回尧街道办事处                           

                                                                                                                                                                       20131231

附件: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世回尧街道办事处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世回尧街道办事处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