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1-01-28 11:32:59

    一、总体情况

2010年我局为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措施、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

(一)不断完善机构建设

我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职能,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明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专门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强化了组织领导,严格了责任追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二)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2010年,我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感。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使我局信息公开机制日益完善,但还是存在着一些不足:

一是各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一定的忽视,不能及时将本科室负责的相关信息报送公开

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加强,公开信息的用词、格式等还需加强。

下步,我局将对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查漏补缺作进一步改进:一是进一步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二是进一步规范公开信息的内容及范围,每年对本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列明详细的任务计划。三是进一步激发信息公开主动性要求局属单位及科室主动及时报送信息,确保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烟台市芝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信息公开年报.docx烟台市芝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信息公开年报.pdf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