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4-01-30 14:35:33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办公室牵头抓”的工作机制,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由专人进行管理,负责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发布、归档等工作,及时对信息更新不及时,处理申请不规范,群众反映不满意的现象进行整改,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及困难

一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内容的范围仍然较小,主要局限于上级要求公开的内容;二是网络信息的公开制度仍然不够完善,公开信息时效性、实用性较差;三是政务公开宣传工作做得不够到位,群众参与和监督力度不够,对政务信息的知晓率仍然较低。

 ()改进措施

一是夯实基础,规范制度。进步加强政务公开机制建设,从工作实际出发,逐步完善相关规范流程,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通过积极参加上级培训班、自行组织交流学习等形式,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业务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三是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梳理,围绕工作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高便民性和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烟台市芝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信息公开年报.pdf烟台市芝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信息公开年报.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