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6-01-28 15:36:35

一、总体情况

2015年,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推进力度,努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了工作透明度,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了既定目标,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信息公开更新内容不够全面,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还不够完善等。

(二)改进措施

1.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将进一步梳理机关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力度。进一步充实工作人员,并通过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增强信息员工作能力。培养一批政务公开工作的专业队伍,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3.不断创新,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和载体。坚持从人社工作的实际出发,充分挖掘政务公开的潜能和优势,按照有利于群众获取信息的原则,进一步创新方法,充分发挥现有政务公开的平台载体作用,不断提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益。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5年度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烟台市芝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信息公开年报.pdf烟台市芝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信息公开年报.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