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15 18:11:14

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我局紧扣人民群众的关注焦点,依法细化主动公开内容,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务信息的权利,保障知情权、监督权。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

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考上抓,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日常业务工作中,以信息公开规范权力运行,安排专门负责的同志及时公开相关领域信息。

二、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对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地址、电话、机构类别、科室设置等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及时公开医疗卫生领域、重点领域信息、财务信息等,确保群众及时获取相关信息。

三、监督保障工作

执行保密审查,确认上网内容为可公开内容后再进行信息公开,未出现信息公开内容涉密的情况。

四、当年未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

五、存在问题

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能力素养还不足,公开的信息及时度还有待提升,社会宣传力度还不够。

六、下步措施

我局将规范工作流程,及时公开、定期维护相关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既定流程规范开展,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科室开展相关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对我局承担的医疗卫生信息等相关栏目进行进一步梳理,做到应传尽传。同时,规范工作流程,加大双随机,一公开信息公开力度。

 七、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2年信息公开年报.pdf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2年信息公开年报.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