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10 16:34:47

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相关要求,我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明确责任、程序等,组织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设,努力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

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考上抓,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日常业务工作中,同抓共管,安排一名专门负责的同志及时公开相关领域信息。

二、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更新,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医疗卫生领域如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地址、电话等、重点领域信息、财务信息及时更新相关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力、监督权。

三、监督保障工作

严格执行保密审查,未出现信息公开内容涉密的情况。

四、当年未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

五、存在问题

存在部分科室没有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动公开得力度还需要再进一步加强,审核机制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

六、下步措施

将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工作重点,完善我局信息公开制度和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及时公开、定期维护相关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既定流程规范开展,进一步组织机关科室学习《条例》的工作内容,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七、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3年信息公开年报.pdf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3年信息公开年报.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