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15 17:19:09

总体情况:

区卫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要求,积极推进依法行政,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取得了较好成效,机关各科室认真负责,主动公开信息,有效促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

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主抓,安排一名专门负责的同志及时更新内容,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日常业务工作中。

二、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更新,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政策法规、医疗卫生领域、重点领域信息、财务信息及时更新相关信息。

三、监督保障工作

严格执行保密审查,未出现信息公开内容涉密的情况。

四、当年未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

五、存在问题

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不足,信息公开及时度不足;二是在信息公开的内容、格式上不够规范,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规定的事项掌握不全面。

六、下步措施

将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该项工作的认识,提高重视程度,加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及时性;二是加强培训,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强化对依申请公开范围的界定和信息公开范围的掌握,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

七、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4年信息公开年报.docx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4年信息公开年报.pdf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