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通伸街道办事处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07 11:11:0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组织编制本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申诉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0年,我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深化内容,各项工作运行正常。

(一)强化组织保障。为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设,配备专职人员1名,具体组织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其他相关科室也明确了责任人,真正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从而为高质量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领导和组织保障。

(二)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工作计划,对年度工作的基本要求、组织领导、推进措施以及各时间节点予以明确。坚持和完善信息公开前审查、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年报季报和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规范依申请公开流程,出台政府信息公开考核暂行办法,有效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程度。

(三)强化督促指导。初步实现了组织保障有力、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渠道完善、工作制度健全的目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实行单位领导、工作机构、信息员三级审查复核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本年度未出现公布虚假信息、不完整信息、涉密信息以及危及社会安全信息的问题。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暂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

本年度未发生与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内容规范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时效性有待加强,公开形式的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将着重做好如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切实落实责任,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本单位制作和掌握的政府信息,定期维护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全面、及时、规范公开。二是加强宣传培训,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的提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主题日活动,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三是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新渠道,丰富政府信息服务功能,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通伸街道办事处

201117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