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通伸街道办事处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6 10:27:43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阳光政府、法制政府,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的重要举措,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我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以外的,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查阅场所、信息告知栏等渠道和方式,主动向社会进行了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办按照区里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改善发展环境、加强廉政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做到领导、人员、责任、经费四落实,为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同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规范和完善。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办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办在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能过程中,均严格执行《条例》和国家、省相关规定,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全部在行政经费中列支,没有向申请人收费。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办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对上网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办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申请、发布和保密审核制度坚持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先审核、后公开一事一审的原则,做到了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为把工作落到实处,2016年我办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和监督检查,未发现有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的行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安全,坚决防止失泄密现象发生;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

、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部分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重点不够突出,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有些狭窄以及工作制度不够完善等方面。下步我办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通伸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我街道将严格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保存、谁公开的原则,在自身职责范围内发布政府信息。同时,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是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充分利用多种平台,不断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进一步学习领会《条例》有关精神,逐步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扩展至教育、卫生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方面,从而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全面的信息服务。

三是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进一步优化政务公开工作,街道不断规范办事流程,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结合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与人事制度改革结合起来,加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公开力度;把政府信息公开与推行电子政务、创新网上办事方式结合起来,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通伸街道办事处

2017年110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