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财政局2012年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3-03-12 16:54:31

本年报由烟台市芝罘区财政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编制。本年报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组成。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烟台市芝罘区财政局推进“依法理财、科学理财、阳光理财”的重要举措,是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2012年,我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统一负责、统一进行,公开信息均经过局党组审查同意后再予以公开,政务信息保密工作严谨,监督检查到位。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取得一定进展的同时,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科室还没有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动、及时公开信息意识有待提高。二是宣传力度有限。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科室政府信息公开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公开及时,内容规范。二是强化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三是扩大宣传,进一步提高公开知晓面。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宣传,让服务对象及时了解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服务方式,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面。

三、需要说明的事项

烟台市芝罘区财政局2012年信息公开年报.doc烟台市芝罘区财政局2012年信息公开年报.pdf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