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司法局2009年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0-01-14 17:34:3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现公布200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总体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平稳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工作。牵头科室积极组织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在强化思想认识的同时,全面提升业务水平。

二是规范程序,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严把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充分保证了信息发布的全面性、准确性和规范性,全力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

三是明确任务,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严格落实上级各项规定,全面梳理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积极开展岗位招聘等信息公开,为群众提供一手就业信息,积极宣传社保、医保以及临时救助、困难人员及贫困人员补助资金发放等情况等。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公开内容比较简单,公开面还不够广,有时公开连续性不强,不忙,部门公开栏目更新较为迟缓。

2.政务公开的重点不够突出、不够全面,信息质量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健全制度。不断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加大网上公开的力度,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开、快捷、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

2.提升信息公开质量。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自上而下压实传导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3.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不断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的督导检查,认真查找和分析不足,及时发现解决,切实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烟台市芝罘区司法局2009年信息公开年报 - 副本.docx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