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住建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09-02-27 11:07:56

本年报由芝罘区住建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编制。本年报由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说明事项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11日起至2008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芝罘门户网站(www.zhifu.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芝罘区住建局联系(地址:烟台市芝罘区东南台子42号,邮编:264001,电话:0535-6225205,传真:0535-6204794)。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08是信息公开条例实施的第一年,芝罘区住建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建立完善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建设阳光透明政府提供有力支撑

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专人办的工作格局,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坚持落实月汇总,季调度,半年检查工作制度局机关大厅内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栏,在局办公室、档案室设立了公共查阅室和资料索取点,通过网站公开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途径,便于群众,并对网上发布的信息做到了随时更新。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比较明显的问题是公开信息少。下步工作中,将做好以下几点:进一步巩固政府信息公开成果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以服务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群众切身需求为目标,以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机制,依法扩大和细化主动公开内容,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需要说明的事项

2008年,没有产生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