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9-01-28 16:44:32


本报告所列统计数字的时限自200811日起至20081231日止。全文包括主动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烟台市芝罘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系(地址:烟台市芝罘区中兴街付7号,邮编:264001,电话:0535-6235335,传真:0535-6235335)。

一、政务公开基本情况

我局将公开透明作为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制定的政策除依法需要保密的以外及时公开,以促进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地见效,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行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有效促进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确保工作规范、有序、有效进行,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各司其职,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由于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局上下达成共识,齐心协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

(二)注重培训,加大指导力度。每季度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培训,持续加大对各处室、单位信息公开人员的培训力度。培训紧扣重点,聚焦难点,贴近实际,注重实效,工作人员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普遍提高,积极性、主动性明显增强,工作重点、努力方向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更加明确。

(三)注重质量,严格审核 。我局坚持遵循“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程序对所有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审核,确保公开信息安全,全年无泄密责任事故发生,并形成完整的政务公开记录。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08年度,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对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8,我局政务公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够到位;二是政务公开的宣传氛围还不够浓厚;三是政务公开工作的创新意识还不够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并进一步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更严格规范的管理,对公开的形式、内容、时限、程序、监督和运行机制等进一步规范。

 

芝罘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pdf芝罘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doc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