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8 16:31:07


2015年以来,区安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从严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认真践行“应公开尽公开”的工作理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现将本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保障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区安监局领导高度重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领导协同抓,坚持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部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布置并狠抓计划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健康开展,局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具体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总协调,各相关科室配合落实政务和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到领导、机构、人员全部到位,同时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到人,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

(二)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我局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明确主要公开形式。以区人民政府网站为总平台建立了子站,设置了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内容涵盖动态信息、通知公告、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组织机构、人事信息、等政务信息资源。落实专人负责对网站进行更新和日常维护,及时向政府门户网站提供各类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5年度,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对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识不够。二是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政策法规理解尚不够深入,还不能灵活运用相关制度较好地应对实际工作。

改进措施: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我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继续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通过各类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地理解掌握相关制度规范。定期进行经验交流,推广、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改进工作机制和方法,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芝罘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pdf芝罘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doc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