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6 16:28:3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站(http://www.zhifu.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烟台市芝罘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系(地址:烟台市芝罘区机场路40-4号,邮编:264001,电话:0535- 6235335,传真:0535-6235335)。

一、概述

不断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总协调,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专门的领导分管、专门的处室负责、具体的同志落实。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各项工作狠抓落实。

二、完善制度

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我局按照《条例》要求,结合本局实际,制订相关制度,不断健全相关制度,从制度上保障了政务公开程序上严格、保密、规范。

 

三、加强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推动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自查自纠。严把公开内容,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同时,对存在问题进行反思与整改,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7年度,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在政务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距离制定的工作标准还有差距,主要表现为工作效率还不够高,主动性还不够强,信息专业知识学习不够,知识面还不够宽,专业技术水平还有待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着力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工作,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芝罘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pdf芝罘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doc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