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年报
发布时间:2014-01-23 09:07:45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芝罘区城管2013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是明确工作制度。我局坚持“公正、公平、合法、真实、便民、及时、便于监督”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落实各项信息公开工作。坚持需求导向,运用互联网技术,大力推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向线上线下一体化供给发展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多样化服务。

健全公开机制。根据2013年我局的工作实际,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加强内部协调、加大信息公开的管理和审查力度,不断完善对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和保密性的监督检查制度。 

三是加强业务学习。根据我201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局机关工作人员继续深入学习信息公开相关条例、办法。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技能,严格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确保城管领域信息能够按规定及时公开。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格式需要进一步规范;二是个别涉及业务条线的栏目,因业务性质导致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

  二是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三是拓展公开形式。进一步发挥“双微”的作用,加大网上公开的范围,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切实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