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8 09:06:17

 2014年,芝罘区城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从抓好日常工作、完成常规动作入手,不断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内容。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主动公开绩效任务推进情况、权力清单、执法动态、“双随机”抽查情况、督察情况、财政预决算、企业警示等内容信息。提高了城管执法工作效率,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在城管执法领域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是加强执法信息公开。将依法做出的行政处罚结果进行公开;定期发布“双随机”抽查情况;通过官方网站公共信用信息栏目,将城管系统行政处罚信息进行归集汇总并公示。

二是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将权力清单、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程序、执法结果等信息全部主动向社会公开,方便群众了解城管执法工作。

三是做好执法动态类信息公开。围绕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大气污染防治、群众诉求“接诉即办”等工作重点,持续推进整治“施工扬尘”、“占道经营”、“无照经营”等方面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对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案例。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经梳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主要有如下两方面,一方面是工作动态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加强,另一方面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质量有待提升。今后,我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原则,着重解决好上述两方面存在问题,着力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向更高水平。一是严格按照栏目更新频率要求,及时做好信息公开发布工作;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三是花心思、下功夫,努力做到公开内容丰富多彩、全面准确,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符合公众的需求。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