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只楚街道办事处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1-09 12:05:48

本年报由烟台市芝罘区只楚街道办事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编制。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1月1日起至2008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芝罘区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页(http:// xxgk.zhifu.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烟台市芝罘区只楚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芝罘区汇宾路8号,邮编:264002,电话:0535-6877711,传真:0535-6877711)。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08年,按照区政府的统一要求 ,办事处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审核程序、扩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提高了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树立了良好的政府部门形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以党政办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街道的重大决策广泛听取干部职工意见,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后及时公开。对街道的重大事项,按照有关要求进行上墙公开,并设立了举报箱、投诉电话和投诉邮箱。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要求各科室主动报送可公开的总结、规划、制度、政务动态等材料,积极在公开媒体发布信息。通过政务网,政府信息公开栏、村庄政务公开栏、报刊电视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条理性还有待提高。下步,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运作水平。一是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进一步规范完善各项制度建设,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三是强化学习培训。要提高街道领导、干部对《条例》的认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五、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烟台市芝罘区只楚街道办事处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pdf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