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国土资源局芝罘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31 11:10:04

2014年,在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下,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我局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现将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4年,在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下,我局继续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协调、审核监督等一系列制度,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比较明显的问题是公开信息的范围较窄、内容较少。

改进措施: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各大主流新闻媒体的有效沟通,确保新闻宣传主动、及时、准确、权威。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集中运用报纸、期刊、广播、电视、网络、法制宣传活动等多种媒介和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报道,最大限度地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准确、及时的信息。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