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09-01-27 11:49:26

 

烟台市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本年报由烟台市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下一步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11日起至2008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芝罘门户网站(www.zhifu.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烟台市芝罘区行政服务中心联系(地址:烟台市菜市46号,邮编:264008,电话:0535-6631787,传真:0535-6631787)。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0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协调、审核监督等一系列制度,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08年底,公开政府信息1条。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08年,“中心”共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各类咨询超过0人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没有产生与依申请公开相关的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中心”没有出现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08年,“中心”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审查保密流程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出现失密、泄密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务公开的全面性、有效性和特色性方面,仍存在许多不足,一是要将继续切实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设,采取有效措施,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使政务公开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方面有新的突破。二是建立培训工作机制,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专业培训,提高信息员的政策把握、解疑释惑和回应引导能力,努力提升信息员的综合信息的处置能力。

、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〇〇

烟台市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doc

烟台市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pdf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